close

故事標題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````````````` 「」

機器人三大原則 1.保護人類 2.遵從人類指示 3.在不違反第一和第二原則,保護自己

 

大綱

背景是發生在新、舊機器人科技產業衝突的未來時代。而男主角的家族正是研究逐漸被時代淘汰的機器人產業。因為不滿現狀又無力改變,進而自暴自棄出現宅居的狀況,每天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。

然而卻在某天,在男主角家族服務,同時也是自家產品的舊式機器人在外頭撿到一名謎樣少女。出於無奈,只好暫時收留。過了不久,男主角的居所竟然遭到不明攻擊!

此時謎樣少女豪不猶豫地將男主角拖下水,要他幫忙。

就這樣,機器人、男主角、謎樣少女開始了莫名旅程。

 

角色個性

奧得利(?歲,男) :宅居青年。偶爾吐槽。討厭麻煩的事,凡事抱著能「最簡單處理」的心態 。

希爾達(舊式機器人):成人女性人形外貌,處理事情的邏輯似乎與一般機器人相異。

安琪拉(HA099) (15歲,女) :警戒心強,但對朋友會真誠以待。

凱伊頓(安琪拉的父親): 原本只是單純和藹的父親以及擁有熱情的公司掌管人,但經歷過某次的事件之後,變得老謀深算、冷漠無情。

安琪拉:從小就生了重病,身體虛弱,但精神依舊正常。

艾爾威(瘋狂的科學家):純粹為了研究機器人,什麼事都願意做得出來。是機器人狂熱者。

 

舊式機器人:純粹完成命令,在不違反三大原則之下。外觀是普通的機器臉。

新式機器人:增添多元性格,但是處理命令模式依舊不違反三大原則。外觀與人類相似,在左耳上有機械式耳機,也可訂做。(原廠商對外解釋個性是由程式開發計算出來的,但真正秘辛還是只有公司的掌管人知道)

http://www.english-name.net/%E5%A6%82%E4%BD%95%E5%8F%96%E8%8B%B1%E6%96%87%E5%90%8D%E5%AD%97/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安琪拉的父親,凱伊頓,小型機器人企業公司的掌管人。從小女兒安琪拉就生了重病,身體虛弱,但精神依舊正常。但凱伊頓不計一切都想醫治好她的病,可是不論怎麼試,都還是失敗,而且在藥品的開發上,最重要的一個步驟還沒做,那就是──人體實驗。起初凱伊頓,無論如何都不願放棄倫理道德,但在機器人開發公司和女兒醫藥研究的雙重經濟壓力之下,他也逐漸消瘦、憔悴。將一切看在眼底的安琪拉也很心疼。

 

就在這時,一位瘋狂研究的科學家出現了。

他對安琪拉說了如同惡魔般的低喃:「你很心疼你父親吧?但是,同時你也很想活下去。這真是令人兩難呀,可是我有一個方法可以幫你唷?」

 

「.......」安琪拉用警戒的眼神盯著他。

 

「真是,一副『你為什麼會知道』的臉,我可是你父親的『好夥伴』哦。」

 

……」安琪拉仍舊不發一語。

 

「跟你說呀,人啊,終究是會死的,但是呢,人們總是會想著要活久一點,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呢?而且只要是擁有羈絆,就也會希望對方活得久一點。」艾爾威開始自言自語。

 

「你想活下去,你父親何嘗不是這麼想?當然這我知道小姐你明白的很。可是妳也知道時間不多了吧?」

 

「你想說什麼?」

 

「沒有錢又沒有時間,這可怎麼辦呢?」艾爾威笑了。「但是把時間暫停不就好了?」

安琪拉把頭扭向一邊,當他在胡言亂語。

 

「我說的時間可是只有小姐你一個人的時間哦?」

 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艾爾威接著說下去。

「如果將你安置在實驗柱裡,意識就會沉睡,身體也會保持著現在的狀態,當然病症不會自己好起來的,但是藥的開發搞不好會有成果呢?經濟和時間也根本不是問題。」

 

……

在艾爾威的引誘之下,安琪拉答應了他,用他的方法去嘗試。



接著艾爾威轉戰安琪拉的父親。

艾爾威大喇喇地「砰」的一聲打開辦公室的門。他手上抱著一個嬰兒,邊逗弄著邊對凱伊頓說:「吶,你看這個嬰兒真可愛是吧?」

 

「你來這裡做什麼?這裡不歡迎你。」凱伊頓沉著氣,撇開視線。

 

「哎呀哎呀,明明見過不只一次了呢,竟然還這麼冷淡,看來我被你父親討厭囉~」艾爾威對懷中的嬰兒碎唸。

 

「在胡說些什麼?」凱伊頓轉頭怒視。

 

「看,這孩子不是跟你女兒長得很像嗎?啊,其實是一模一樣吧?」艾爾威瞇起眼笑了。懷裡的女嬰開心地揮著小手。

 

「你對我女兒做了什麼?!該不會你」凱伊頓快速粗暴地拎起艾爾威的領口。

 

「就是那個該不會哦!之前說」話未完,被突如其來賞的一拳給揍飛了出去。

摔到地上的女嬰頓時嚎啕大哭。

 

「哎呀,你都對了自家女兒做了什麼啊你?」艾爾威撐起身子,語調輕鬆地把女嬰抱了起來。

「瘋子!你這個瘋子!」凱伊頓氣得止不住顫抖。

 

「嘛,我很中意你的機器人,和工廠設備,為了你『新生』的女兒,可以借我一用吧?」

「出去!你給我滾出去!」凱伊頓憤怒地拿起身邊的東西的往艾爾威身上亂丟。

 

「哈哈,我就當你說OK啦~真是粗暴的爸爸呢。」

艾爾威笑著帶起女嬰往外走出去。



艾爾威將安琪拉安置到實驗柱,讓她的意識沉睡,身體保持原樣,同時抽取她的DNA製作複製人,用各種藥品實驗在這些複製人身上。

因為只是身體上的實驗,精神尚未破壞,艾爾威將各個虛弱的實驗體的大腦連接上機器,但實驗體一開始沒有精神成長、培養感情,純粹作為實驗體,並沒有「要活下去」的意志,機器僅僅維持他們短暫的生命。

為此艾爾威為了改善這點,利用人口販子,進行黑市交易,取得更多的DNA來製作複製人,使他們成長並擁有正常心智、常人知識,還讓他們彼此相處,提高獨特性,更不斷地暗示他們必須要活下去,並在適當時機注射與安琪拉相同的變體病毒。

最後實驗成果發現,即將要死去的實驗體,因為擁有強烈「要活下去」的意志,超越極限,將精神意志附著於原本只是維持生命的機器上,成為植物人狀態。艾爾威在這樣的結果下繼續改造,終於將這些實驗體的精神與機器人結合,只是這些實驗體的大腦被機器混亂過,所以沒有過去的相關記憶,卻有心智、性格與知識,最後成為新式機器人。





艾爾威(=奧德利父親)的理念

→覺得機器人是世界上最高傑作,但還不夠完美,缺少被稱作為「萬物之靈」的自我心智

(原本只是一個財力普通的研究者,因為從新聞報導得知凱伊頓得小型機器人工廠面臨財務問題,屢次跟他提案「機

器人心智化」不成,便去探查凱伊頓弱點,意外發現安琪拉)

→最後將心智成功轉換到機器人身上(商業化販售)

(轉移成功的例子都是強烈意識的實驗體)PS希爾達是第一個成功的例子

→認為機器人已經超越生命的極限又有心智,想將普通人的心智也轉移至機器人身上

(因為覺得機器人是最完美的,想創造一個沒有終結,沒有劣質的世界,機器人化)

→奧德利(HA053)是艾爾威特別安置在自家中過著正常人生活的實驗體(艾爾威的兒子身分,為

以防萬一,被易容過)PS艾爾威基本都住實驗室,希爾達只是艾爾威派去照顧奧德利的

(從來根本沒有父母親,也沒見過,擁有的記憶都是艾混亂記憶的機器,加上不斷地暗示所呈現的錯

覺)HA099和奧德利同期,是很好的朋友(友達以上,戀人未滿?),奧德利突然被帶走,雖然HA099有被下暗示,但

是憑藉自己的力量發現哪裡不對勁,於是找了漏洞偷跑了出去)

 

代號原意義:以百人為單位的實驗體進行團體間互動、相處的區域。字母為區域名稱,第一區為A Area,第二區為B Area,以此類推。數字為實驗體編碼。







(艾爾威)

白色,一面又一面潔白無瑕的牆。看了就厭煩,難道就沒有更有趣一點的色彩了嗎?

我雙臂放鬆地掛在沙發椅背上,將頭仰上。

「啪咑、啪咑。」急促的腳步聲快速地傳來。

我看了四周,倏地瞇起眼。一個多彩的「物體」正從正前方跑過來。

「博士!艾爾威博士!」一名外表11、12歲的男孩喊著向我衝了過來。

啊啊,是什麼來著?HA0...嘖,明明前幾天才找過我的,想不起來了,算了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

「這個壞掉了。」男孩伸出雙手,手中是一個新型的互動式機械小玩具。

……」我盯著他,面帶微笑的問了一句:「這都第幾次了?HA053。」他手中的東西真是讓我不想記起他也難。

「因為很無聊嘛!又不會說話,只是在那邊動來動去,蠢死了!我也想要像其他人一樣的啦!不然讓我和其他人聊天也可以呀。」他本能地撇開頭,避開視線。

「咚!」一拳直接賞在男孩的頭上。

「好痛!」

「你小子知不知道修理這很麻煩?再說了,之前智慧型互動會話的機器人都是輪流的,你已經輪過了吧?」我依然笑著。

「可是」他一手摸著頭,一手還是捧著壞掉的玩具。

真是麻煩。我不耐煩的一手抓下玩具,起身走去被影像牆面隔絕的辦公室。

「謝謝博士!博士人最好了!」男孩開心的跟在旁邊。

 

自從我的理想實現過後,這世界變得如此無趣,還有什麼能比機器人還要美好?

眼前無知的生命體正在我的辦公室裡撒野,好奇地到處東看西看,真是礙眼呢。明明在過不久,就可以變成美妙的存在呢。

 

「博士,博士,你很喜歡機械之類的東西吧?」

「...這話怎麼說?」我抬起頭,用淡然的眼神盯著他。

「因為博士你不管是散亂地板的紙張書本,還是生活用品、裝飾小物都跟機器人有關啊!」

「......」我隨口問了一句,「那你呢?」我繼續把弄著手裡的機械。

「當然喜歡啊!機器人不是很好玩嗎?而且還跟人很像!如果有完全智能的話...」男孩的眼裡閃爍著光芒。

我突然愣地看著他那雙眼睛。

 

...很像?!到底哪裡很像了啊?明明就只是無知的生命體!最好全都變成機器人好了!

......全都?

「博士?」

這可真是美妙的世界啊?如果真的變成那樣...

「怎了?」

「是博士你突然沉默了。」

「沒,我沒事。修好了,拿去,趕快回你的房間去吧。」

拿了玩具的男孩還不明所以,但仍然乖乖地穿越牆面離去。

 

但一般人可沒辦法一個一個下暗示呢...

 

我看著離去的背影,笑了。

這樣一來的話,又有新實驗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